close

最新操作 :

 

731日到820日共14個交易日,股市跌多漲少,市場訊息偏空,如美國聯準會(FED)可能繼續升息、中國最大民營房企碧桂園債務違約、最大的民營資產管理集團「中植系」旗下中融信託產品未如期兌付等。

 

我一直保持一個習慣,每檔個股一進場就設立停利損點並切實執行,隨著盤勢演進,持股水位在7月底降到5成,8月上旬降到兩成,811日剩下不到1成,也就是持股水位只有個位數。

 

我在730日的操作紀實(連結網址https://reurl.cc/OvO8E3)特別提醒大家,預期行情將由「躺著賺」的階段,進入「不好賺」的階段,即使AI概念股人氣熱絡、看起來盤勢正如原先預期的向下發展,希望有緣的朋友趨吉避凶。

 

18個交易日,加減碼對象如下 :

 

  • 主要加碼族群包括 : 靜電防護IC

 

  • 減碼的族群包括 : 主機板、影像處理IC、固態電容、廠務系統方案供應商、電玩、汽車零組件、電源供應器、面板、藥品行銷物流、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資安、保健食品、晶圓代工、光學元件、租賃、精密加工、特用化學材料、塗料、靜電防護IC、西藥、半導體模組、新藥。

 

過去一周(814818),偶爾有個股符合進場條件,我會小試身手買一下,發現真的是「不好賺」,因此持續保持觀望為主的策略。

 

從技術面觀察,台灣加權指數破了月、季線和77日的16593點,進入向下測試支撐的格局,美國的納斯達克、費城半導體等指數也已陸續回檔。

 

當持股一檔一檔跌破原先設立的停利點、停損點被迫出場之後,剩下的持股不多,雖然每天還是會看盤,不過感覺像在看電影,如同局外人。

 

隨著盤勢逐漸下滑,心理頗為慶幸自己堅持做好風險控制,雖然也有少數的個股出場後又反彈,但畢竟不是多數。

 

以前,我曾經因為沒有嚴格執行停損,遭遇到非常大的損失,那次挫折帶給我的衝擊永生難忘,自此立下誓言,絕對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我書房抽屜放著一個牛皮紙袋,裡面放著幾家公司的股票,它們都已經下市,當初捨不得賠一些錢賣出,最後變成壁紙。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把這些「壁紙」拿出來看一看,告訴自己,是怎麼樣讓辛苦賺來的錢飛走的。

 

建議各位有緣看到本文的朋友,請務必牢記設立每檔個股的停利()點並切實執行,相信你絕對不會想要遭遇到一樣的情況。

 

然而,每次的回檔,就塑造下一次進場的機會,如何判斷 ? 就是接下來的重點,也是我幾乎空手,仍然每天會看行情分析研究的原因。

 

 (以上為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非為投資建議)

arrow
arrow

    Kevin_The_Gr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