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聯合主席霍華馬克斯(Howard Marks)是我欽佩的投資者之一,節錄他在2019年2月演講的重點分享大家 : 
 
  "投資成功的兩個最重要因素是管理風險和瞭解我們在市場週期中的位置,我們永遠無法確定結果,但我認為我們可以通過瞭解現階段在這個週期中的位置來獲得勝利。”
 
 “在市場上賺錢很容易。當市場表現良好且市場大部分時間表現良好時,賺錢特別容易,有些人僅僅通過承擔比平均水準更高的風險來做到這一點。一個偉大的專業人士的衡量標準是在控制風險的情況下賺錢。
 
 “當我們處於週期高位時,風險很高,預期回報率很低;如果我們的週期很低,預期回報率很高,風險也很低。”
 
 “我不相信宏觀預測,這是我最強烈的觀點之一。我認為任何人都不能比任何人更好地瞭解經濟,利率,貨幣和市場方向,而橡樹的投資理念中的一個要素就是不是依賴於對未來的預測,我們依賴於解讀現在,如果我們能夠瞭解市場何時處於極端位置,這可以幫助我們及時增加或減少我們的積極性或防禦性。“
 
 “耐心是我們業務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耐心和經歷艱難時期的能力,直到你最終被證明是正確的,是非常重要的,”
 
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優秀的投資者,你必須願意與眾不同。
 
 “我們應該為我們自己的不完美做好準備。如果我們這樣做,我們可以度過艱難時期。
 
~ 節錄BY-C.Y.Lin
arrow
arrow

    Kevin_The_Gr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