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喜歡投資基本面佳的台灣股票,像中華電信跟台灣50,但是買一張都要好幾萬元以上。但我每月薪水只有三萬初頭,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快速進入這個投資圈? 
 
2. 我周遭朋友大部分都是定時定額基金,我覺得定時定額觀念很不錯,可以用定時定額投資台股嗎 
 
3. 最近很多人都推薦我看高股息股,認為很適合穩定的上班族投資,但什麼才是高股息股?投資他們需要特別注意什麼?
個案描述:
 
S在國內一家財團法人基金會工作,每月薪水固定約3萬元。賺的錢不多,但工作時間很正常,壓力也不大,他很滿意這種生活型態。工作收入不多,他就打定主意要從投資市場中賺錢獲利,來彌補不足。S在大學時代就會看一些投資理財書籍,學習股票技術分析等等。但是之前的投資經驗不成功,因為他受限於資金只能買些低價股,低價股要嘛就是股性活潑的投機股,要嘛就是乏人問津的冷門股,S其實沒有賺什麼錢。
 
反倒是最近理財文章中常提到的高股息股讓S眼睛為之一亮。這種股票雖然沒有爆發力的成長,但只要波段抓的對就能穩穩賺,很符合S的投資想法。
 
只不過,現在高股息股似乎是市場的大熱門,股價都不低。像他最鍾情的中華電信跟台灣50,一張都要好幾萬元以上,勉強買一張就沒有餘錢買另一張,投資風險也無法分散。有人推薦S可以用零股投資的方式介入,只不過這兩檔股票的零股非常難買,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還是必須找其他的高股息股投資?另外投資高股息股有沒有甚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

(原文刊載於30雜誌,專訪林成蔭)

arrow
arrow

    Kevin_The_Gr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